美國再次偉大?上週汽油、蒸餾油外銷量創歷史新高

CNBC 29日報導,官方數據顯示美國上週外銷破紀錄的800萬桶汽油、蒸餾油外銷數量(逼近1千萬桶)也創下歷史新高,協助消化國內過剩原油、汽油庫存。分析師指出,美國多數外銷油品應該是賣到墨西哥以及中南美國家。能源情報署(EIA)指出,汽油出口日均量達110萬桶、高於前一週的79.5萬桶,遠勝一年前的47.2萬桶。

油價情報服務(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全球能源分析部主管Tom Kloza指出,墨西哥逐漸成為美國汽油外銷市場,因為當地煉油廠效率較低、產能利用率僅有50%左右、遠低於美國的逼近90%。美國汽車協會(AAA)2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無鉛汽油平均價格為2.303美元/加侖。Kloza指出,2016年汽油均價約2.12美元。

EIA統計顯示,美國零售普通汽油均價連續第4週走高、2016年12月26日報2.309美元/加侖,較上週上漲0.045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高出0.275美元。

截至12月23日當週商用汽油庫存報2.271億桶、較一年前高出2.6%截至12月23日為止的4週期間美國汽油日產量平均達1,010.7萬桶、較去年同期高出3.4%。

過去4週美國原油進口日均量平均報810萬桶、較去年同期高出2.4%。

美國商務部29日公布,2016年11月工業供給品(包含石油與相關製品)出口金額年增6.9%(月增3.6%)至349.18億美元。

Thomson Reuters報導,中國海關總署12月8日公布,2016年11月成品油出口年增18.3%至485萬噸、創歷史新高。海關總署官網顯示,1-11月出口量年增35.1%至4,296萬噸。

2017年美國政權交接團隊11月21日在YouTube公布川普(Donald Trump)錄製的影片。美國總統當選人說他上任後將發布行政命令,取消包括頁岩油、清潔煤炭等開發限制,進而創造出數百萬份高薪工作。根據川普先前公布的上任100天行動計畫,他誓言解除美國現有頁岩油、天然氣、清潔煤炭的開發限制,讓潛在價值高達50兆美元的能源儲備得以發揮創造就業機會的潛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12-30 10:06:39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