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減產還是白忙,高盛重申油價展望不變

AP16200517372519-Goldman-Sachs-TechNews1-624x376.jpg爾街最大投行高盛指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周三達成減產共識,雖然短期對油價有提振效果,但對長期供需展望影響不大,最後恐還是白忙一場。

高盛本周稍早前,將西德州原油期貨年末預估報價從每桶50美元下修至43美元,而在剛發佈的報告上,高盛重申預估值不變,至於明年油價預估則為53美元。(CNBC)

據路透社報導,OPEC周三同意將整體每日石油產能,從8月份的3,320萬桶降低至3,250-3,300萬桶。但高盛不認為這會有用,因為全球其它非OPEC產油國會以增產回應。總結一句話,OPEC已失去壟斷石油市場的能力,對油價的話語權亦大不如前。

摩根士丹利銀行亦對減產協定抱持懷疑態度,畢竟OPEC約束力薄弱,成員國過去貫徹協議的紀錄不良,更何況共識尚未化成具體的文字協議。(barrons.com)

僅管如此,油價在減產消息發佈後走揚,西德州原油周四盤中勁揚5%、暫報46.75美元,顯示市場仍願意選擇相信OPEC實現減產承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9-29 11:36:1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