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凍產救油價,阿爾及利亞矢言本周會有結果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本周稍晚將召開非正式會議,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包特法(Noureddine Bouterfa)周日表示,這次絕不會空手而回,暗示外界千萬別低估OPEC挽救油價的決心。(BBC)

據包特法表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已同意帶頭減產至年初水平,展現十足誠意。沙烏地阿拉伯八月每日石油產出來到1,069萬桶,對照一月的1,020萬桶,減產幅度約4.6%。

儘管如此,沙烏地阿拉減產有個前提是,伊朗必須配合凍結每日石油產出在360桶。對此要求,傳伊朗官員似乎不太能夠接受,以致布蘭特原油上周五重挫近四個百分點。

另外,石油投資人對OPEC救油價也失去信心,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資料顯示,基金經理人上周(截至9/20止)增加西德州原油期貨空單50,558口,在此同時,多單則是連續第四周呈現下滑。

不過,如果伊朗顧全大局同意凍產,而沙國也同意減產,這對油價將是一大利多,也是包特法最想看到的結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9-26 11:50:4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