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明年創新產業預算編列462億,體質升級列首務

178805-林全.jpg行政院長林全今(26)日在立法院報告時指出,106年度總預算創新產業計畫編列462億元,其中「加速產業體質升級」為預算編列重點的第一項。林全指出,創新為引導台灣升級的核心價值,因此政府將搭配推動各項創新產業計畫,他也指出,預期明年國內經濟可望較今年略為回升。

林全指出,106年創新產業計畫編列462億元,包含亞洲矽谷113億元、智慧機械46億元、綠能產業50億元、生技醫藥103億元、國防產業16億元、新農業58億元、高值材料循環專區23億元、其他創新產業項目53億元。

他也指出,總預算編制重點有四,包括一、加速產業體質升級,創新驅動新經濟;二、健全社會安定網絡,實踐公益新社會;三、提升公共建設品質,區域均衡新活力;四、改革教育品質,強化產學研合作。

另外,關於國內外經濟情勢展望,林全表示,今年全球經濟仍持續低迷緩慢成長的趨勢,儘管近年歐盟、日本與中國大陸等主要經濟體已陸續採行寬鬆政策,但仍未見明顯復甦跡象,而依據環球透視8月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2.8%,將略優於今年的2.4%,但這已是連六年低於3%

林全並表示,由於主要國家貨幣及利率政策態勢不明,加上英國脫歐後續效應等不確定性,均增添全球景氣反轉風險。但展望未來,隨著世界經濟和貿易回溫,短期內有利台灣出口動能提升,不過,全球行動裝置需求成長減速及大陸供應鏈在地化等因素,也將影響長期出口前景,整體而言,預期明年國內經濟可望較今年略為回升。

MoneyDJ 新聞 2016-09-26 13:21:1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