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葉倫戰友Brainard偏鴿 道瓊彈200點站回季線

聯準會(Fed)理事Lael Brainard堅守鴿派立場、對升息過快的影響提出警告,讓上週五(9月9日)因立場原本鴿派的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總裁Eric Rosengren暢談升息而大跌近400點的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今(12)日鬆口氣回彈200多點,重新站回季線。(圖為Fed主席葉倫)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9月12日終場上漲1.32%(239.62點)、收18,325.07點,站回60日移動平均線(18,295.9.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68%(85.98點)、收5,211.8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47%(31.23點)、收2,159.04點,站回60日移動平均線(2,148.9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終場上漲2.03%(15.58點)、收783.95點。

Brainard身為葉倫(Janet Yellen)老戰友,近兩年才加入Fed團隊,而她一直以寬鬆立場著稱。CNBC等外電報導,Brainard 12日發表了眾所矚目的演說,指稱美國經濟雖有進展,但Fed最好還是保持寬鬆,升息步調別調得太快,因為通膨仍低、全球不確定因素也可能影響美國,現在就放棄寬鬆貨幣政策委實不智。20160913-dji

與Rosengren上週強調Fed若按兵不動的時間太長,美國恐有過熱疑慮的談話相比,Brainard明顯偏向鴿派,也讓上週五因漲多而嚴重拉回的電信類股,今日反彈了2%。

投資人預估Fed在9月20-21日貨幣政策會議上升息的機率從上週五的30%一口氣下滑至22%,12月則是第一個升息機率高於50%的月份。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在上週五狂飆近40%之後,今日回挫13.37%至15.16點。

上週五下挫2.26%的蘋果(Apple Inc.)今日也反彈2.24%、收103.13美元。barron`s.com 12日報導,Piper Jaffray分析師Gene Munster指出,各種跡象顯示,iPhone 7的銷售量應該會比較接近iPhone 6、而非iPhone 6S,整個iPhone 7的生命週期中,營收有望年增11%、遠優於6S的年減9%。

在其他類股表現方面,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12日勁揚3.08%、收3,006.67點。barron`s.com報導,市場認為,生技股走強,有部分是受到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罹患肺炎,當選總統機率下降的影響。

希拉蕊之前砲轟藥廠坑錢,衝擊生技類股重挫,如今川普(Donald Trump)勝選機率上升,Strategas分析師Daniel Clifton認為這對生技大為有利。

Horizon Investments全球策略長Greg Valliere則指出,希拉蕊健康亮紅燈,讓整個總統選情大翻轉,民主黨選舉團隊明顯隱匿希拉蕊的病情,給人運作體制完全不透明的印象。

不過,MarketWatch報導,高盛美國證券策略長David Kostin 12日仍透過研究報告警告,標準普爾500指數在2016年底可能下探2,100點、比當前下滑1.7%,主因最近的經濟數據並不好看,且股價本益比也偏高。Kostin指出,標普500投資人如今極度樂觀,這意味著股市或許接下來四週會走跌。

MoneyDJ 新聞 2016-09-13 07:31:4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