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希拉蕊健康疑慮、人行憂房市泡沫,指數挫

歐洲三大股市12日同步下挫,主要受到美國可能升息、希拉蕊健康疑慮以及中國人民銀行經濟學家呼籲控制房市泡沫等利空衝擊。德國、法國股市連續第3個交易日收低,英國股市則是連續第2天收跌。

德國DAX指數12日跳空下跌141.67點或1.34%、收10,431.77點,創8月5日以來收盤新低。英國FTSE 100指數12日下跌1.12%或76.05點、收6,700.90點,創8月3日以來收盤新低。法國CAC指數12日跌51.60點或1.15%、收4,439.80點,創9月1日以來收盤新低。

美聯社報導,除了聯準會(FED)可能在本月升息的利空,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驚爆罹患肺炎也成了投資人的關注焦點。希拉蕊將與川普(Donald Trump)進行三場電視辯論,時間(註:均為當日美東時間晚間9點至10點30分)分別是9月26日、10月9日以及10月19日。

《一財網》11日報導,曾四度被「機構投資人」評為亞洲經濟學家第一名的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首席經濟學家馬駿在受訪時表示,目前有兩大來源導致中國槓桿率上升,一是房地產、另外一個是國營企業。他說,在過去十幾年當中,槓桿率上升三分之一是源自於房價上漲,因此在房地產領域當中還是需要採取很多措施抑制泡沫過度的加大。

上證參考指數12日下跌1.85%、收3,021.98點,創8月11日以來收盤新低,跌幅創7月27日以來新高。

Thomson Reuters報導,受需求呈現旺季不旺以及美國可能升息衝擊原物料報價的影響,中國鋼鐵期貨12日創下7週以來新低;大連鐵礦砂期貨12日盤中創下7月27日以來最低紀錄。

受上述消息影響,Anglo American、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力拓(Rio Tinto)、Glencore等英國掛牌原物料股12日跌幅介於2.16-3.20%之間,德國鋼鐵股ThyssenKrupp AG下跌3.15%。

MarketWatch報導,Linde AG與Praxair Inc.的合併談判破局,股價下挫6.99%、收138.45歐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9-13 06:51:3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