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車胎死腹中?傳泰坦換跑道,改拚自駕車科技

俗話說隔行如隔山,即使滿手現金、研發人才濟濟的蘋果,在從消費電子越界跨足電動車製造時,也同樣遭遇重重阻礙。

據紐約時報報導,知情人事透露,蘋果發展電動車計畫(代號泰坦),因潛在競爭者眾且技術難度高而大打退堂鼓,策略面臨修正,部分泰坦研發案已提前結案,並連帶資遣數十名工作人員。

汽車製造進入門檻極高,從頭打造全新品牌何其困難,何況是技術更先進的電動車,裁員消息正好證明蘋果泰坦計畫推展兩年後碰壁。

報導指出,蘋果七月請回老將Bob Mansfield主導泰坦計畫,重心從硬體製造移往自駕車應用科技,裁員是策略轉向的一部份。谷歌在更早之前就開始研發自駕車,且已上路測試好幾年,重心同樣放在谷歌最擅長的軟體研發與應用。

美國傳統三大車廠福特、通用、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目前都打算在五年或更短時間內推出自駕車。除此之外,新崛起的叫車服務公司Uber,下周更計畫在匹茲堡市(Pittsburgh)小規模測試無人計程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9-10 14:01:0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