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G20峰會共識,陸擬加大力道推動跨境投資合作

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於廈門主持跨國公司代表座談會,聽取跨國公司對中國經濟形勢、改革開放進程和外商投資環境的意見和建議。汪洋強調,跨國公司是中國開放型經濟的重要參與者和建設者,為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準提高有積極貢獻;中國將以落實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杭州峰會共識和甫發佈的《全球投資指導原則》為契機,進一步放寬外商投資准入,完善外商投資政策,依法維護外資企業合法權益,推進跨境投資合作邁向新階段。

汪洋指出,中國外向型經濟正步入「引進來」與「走出去」並重的發展階段,對外開放的層次進一步提升,動力更加強勁,蘊藏的機遇更加廣闊,綜合引資優勢明顯,仍然是外商投資的熱土;外資企業也要積極適應中國經濟發展新常態,大力調整投資佈局,不斷創新經營方式,努力把握新契機、實現新發展。他強調,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跨國公司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將努力為跨國公司營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投資環境。

據了解,有57家跨國公司、6家商會(機構)代表出席這次座談會,包括可口可樂、戴爾、IBM、孟山都、飛利浦照明、豐田等公司代表發言時大多表示,看好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的前景,將進一步加大在中國市場投入,積極參與中國經濟發展進程,同時希望中國進一步擴大市場准入,完善市場投資環境,為外資企業在中國發展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MoneyDJ 新聞 2016-09-10 12:33:5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