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聲稱正考慮全面取消陸太陽能企業雙反關稅豁免

20160224-solar energy證券日報報導,繼8月15日宣佈取消5家中國大陸太陽能企業價格承諾資格後,歐盟近日又宣佈撤銷包括寧波歐達光電、浙江啟鑫新能源科技和山東力諾光伏在內的3家中國太陽能企業價格承諾資格。

至此,加上之前因遭到歐盟警告,隨後自願退出的樂葉光伏、西安隆基、東營光伏、阿特斯、中盛光電、昱輝陽光、天合光能、正信光伏等8家中國太陽能元件企業,相繼「被退出」中歐太陽能價格承諾協議的中國太陽能企業總數已達到16家。

也就是說,當年加入中歐太陽能價格承諾的121家中國太陽能企業中,目前只剩下105家企業享有對歐出口太陽能電池、元件等產品的「雙反」關稅豁免權。歐盟在發佈上述消息的同時並宣稱,正在考慮全面取消對百餘家中國太陽能企業的「雙反」關稅豁免。MoneyDJ 新聞 2016-08-31 15:17:1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