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景氣續弱,德零售銷售年減、法國通膨低迷

20141107-german歐洲景氣持續疲弱,德國和法國經濟數據都表現平平,未能交出好成績。

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報導,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31日公布,經季節調整後,七月份零售銷售月增1.7%,超過市場預估的月增0.5%,平2014月1月以來新高。

不過德國零售銷售變動大,初值公布後,之後往往會有大幅修正,經濟學家多會忽略每月數據,較注意三個月移動平均值。以六月為例,零售銷售從初估的月減0.1%、下修至月減0.6%。

和去年同期相比,七月零售銷售年減1.5%,外界原本期望能靠消費支出帶動成長、抵銷出口疲弱的拖累,如今看來希望不大。今年1~7月實質零售銷售增加1.7%。

另外,法國統計局(Insee)公布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The harmonized index of consumer prices, HICP)初值,和去年同期相比,八月份年增0.4%。與上月相比,八月份HICP和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雙雙月增0.3%,低於分析師估計的增加0.4%。

法國通膨低迷,主因能源和製造業商品壓低物價,抵銷了生鮮食品的漲幅。

法國同時宣布了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和去年同期相比,七月份PPI下滑2.9%,跌幅小於上月的3.1%。和前月相比,PPI持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8-31 16:43:3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