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北市府達成協議,日勝生認賠退出三大聯開案

20160831-日勝生台北市政府今(31)日宣布,與建商日勝生(2547)針對南港機廠案、美河市商場案及木柵聯開案已協商達成共識,日勝生因考量公司和股東的最大利益,決定認賠退出所有爭端。

在木柵站聯合開發案中,日勝生已經同意支付2,514萬元和解金給北市府,另針對南港機廠聯合開發案,北市府願意給付2.44億元以終止契約;因此,就南港機廠聯開案而言,日勝生估計可取回約8.25億元,包含台北市政府應返還之共構歸墊費約3.36億元、履約保證金約2.45億元、和設計與補償金約2.44億元。就美河市商場案部分,原規劃由公司統一經營,惟因北市府已另行公開招標委外經營,雙方同意就配合商場統一經營未施作部分以2.33億元辦理驗收。

日勝生發言人周惠玉指出,有鑑於近幾年來與北市府間的紛擾,已使日勝生企業形象與品牌信譽被汙名化,雖然爭訟或可討回公道,但遲來的正義並非正義,基於公司和股東權益最大考量,日勝生願意認賠停損,以求定紛止爭。包括美河市商場案、南港機廠案、與木柵聯開三案,帳面上日勝生總計認賠金額約5億餘元。

MoneyDJ 新聞 2016-08-31 16:02:4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