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上漲0.1% LME休市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8月29日收盤上漲1.2美元或0.1%成為每盎司1,327.1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1%,12月白銀期貨上漲0.6%成為每盎司18.859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上漲0.3%成為每盎司1,081.1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上漲0.8%成為每盎司699.25美元。倫敦金屬交易所(LME)8月29日因英國夏季銀行假日休市一天。

俄羅斯財政部8月2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6年上半年該國的黃金產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但白銀產量下滑。今年上半年,俄羅斯黃金產量共計115.5噸,其中91.1噸為礦山產量,此較2015年同期的113.1噸增加2.1%。今年上半年,俄羅斯白銀產量共計493.6噸,其中247.4噸為礦山產量,較2015年同期的548.8噸減少10%。

惠譽國際信評(Fitch Ratings)旗下研究機構BMI Research發佈報告稱,隨著金價回升,行業投資也將增加,預期全球黃金產量會在2020年以前穩步增長。Research在一份最新報告中表示,到2020年,金礦企業的黃金產量將增加1,000萬盎司或逾280噸,達到1.1億盎司或3118噸,平均年增長率為2.7%,相比過去5年的平均增速為3.2%。

報告指出,預計將在2020年前提高全球黃金產量的項目包括加拿大奮進礦業(Endeavour Mining Corp.)旗下位於布吉納法索的洪代(Hounde)金礦項目、加拿大黃金公司(Goldcorp Inc.)和加拿大泰克資源(Teck Resources Ltd.)旗下位於智利的Corridor合資項目,以及加拿大特瑞仕黃金資源公司(Torex Gold Resources)旗下提升至滿負荷生產狀態的墨西哥El Limon-Guajes項目。

2020年以後,加拿大大陸黃金公司(Continental Gold)旗下的哥倫比亞布里蒂卡(Buritica)黃金項目、力拓位於蒙古的奧尤陶勒蓋銅金礦(Oyu Tolgoi)二期項目及巴瑞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位於美國的Goldrush項目將進一步提高產量。BMI依然對金價的後市持看漲態度,並認為金價已在2015年觸底,且會在未來幾個季度小幅上升。BMI表示,2016年黃金均價預估將為每盎司1,300美元,2020年均價預估為每盎司1,500美元。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8月29日收盤下跌0.3%成為每磅2.0790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8-30 07:27:2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