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張聲勢?沙烏地阿拉嗆增產,擬篡位全球最大產油國

OPEC龍頭沙烏地阿拉伯周三釋出訊息暗示,八月石油產出將創新高,並可能順勢拔掉俄羅斯全球最大產油國的頭銜,似在為下個月召開的臨時會爭取談判籌碼。

沙國已是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路透社引述產業消息報導指出,上半年相當克制產出的沙國,六月已回復增產,一來是滿足國內外需求增加,二來還有對非OPEC產油國示警的含意。

沙國六月每日石油平均產出來到1,055萬桶,七月提升至史上最高的1,067萬桶,最新風聲傳出沙國八月打算進一步改寫新高記錄,預估可能來到1,080-1,090萬桶之間。

在另一方面,俄羅斯每日石油產出也逼近歷史最高的1,085萬桶,俄羅斯官員也曾暗示明年將再往上提升,與沙國較勁意味濃厚。

OPEC非正式臨時會九月才登場,沙國與俄羅斯雙方還有時間展示肌肉,但這樣能否達成凍產協議的終極目標,還是仍讓人存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8-18 08:03:5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