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FOMC紀錄顯示Fed仍拿不定主意 道瓊翻紅收高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7月貨幣政策會議紀錄顯示,聯準會(Fed)官員對何時要升息意見分歧,但大致同意要等更多數據出爐後再來決定,這使升息疑慮降溫,也帶動美股在下午反彈,而公共事業類股跳漲,則抵銷了折扣零售店Target Corp.、全美第2大家庭修繕零售商Lowe`s Cos.財報欠佳的利空衝擊。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8月17日終場上漲0.12%(21.92點)、收18,573.94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03%(1.55點)、收5,228.6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19(4.07點)、收2,182.22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終場持平於784.61點。

Fed 17日公布的FOMC會議紀錄顯示,與會官員認為,得看到更多數據才能判定就業市場和經濟究竟有多少動能。市場解讀,這意味著Fed仍決定把利率長期維持在低檔;雖然數名Fed官員認為採取行動的時候到了,但記錄中的其他詞句卻讓投資人把國內外意外事件頻發當成藉口,認定按兵不動才是當下最佳的策略。

自FOMC 7月貨幣政策會議結束之後,美國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雜陳,雖然7月非農業就業人數跳增,但零售銷售額卻出現停滯,而生產者物價指數更呈現萎縮、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則持平,顯示通膨壓力依舊偏低。20160818-dji

雖然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William Dudley昨(16)日宣稱Fed最快9月就可能升息,令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那斯達克指數與標準普爾500指數從歷史高點拉回,但FOMC紀錄公布後,仍壓抑了升息預期。

期貨交易商17日推延了Fed可能的升息時間點,明(2017)年2月份如今是第一個升息機率高於50%的月份,相較之下在FOMC紀錄公布前,升息機率高於50%的月份是在今年12月。

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昨日雖在Fed官員發表鷹派看法的帶動下走揚,但今日又再次下跌至94.78點。

零售類股今日在業者財報難看的衝擊下走勢疲軟。Target重挫6.43%、收70.63美元,創7月7日以來收盤新低。Target最新公布的上季財報不如預期,而鑒於當前艱困的零售環境,Target也決定下修下半年度同店銷售預期,估計第3季度、第4季度將呈現持平至下滑2.0%。

Target指出,Q2期間蘋果(Apple Inc.)iPod、iPhone等裝置的銷售量大減了20%,是拖累該公司整體業績的主要因素。蘋果聞訊下跌0.15%、收109.22美元。

Lowe`s也因財報令人失望,股價下挫5.65%、收76.88美元。全球最大辦公用品零售廠商史泰博(Staples, Inc.)則在獲利展望不如市場預期的衝擊下,股價重挫7.07%、收8.67美元。

投資人情緒猶如在坐雲霄飛車。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17日盤中一度跳漲8.5%,但終場下挫3.56%、收12.19點。

MoneyDJ 新聞 2016-08-18 07:29:05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