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拖字訣」遭看穿,九月升息機率僅一成多

聯準會(FED)周三公布7月份會議紀錄,對於鷹鴿派分裂,分析師絲毫不感意外。此前外界已不相信9月有升息的可能,會議紀錄只是更佳確認這個觀點。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會議紀錄的確保留升息選項,不過在通膨、就業復甦等多項重要議題達成更強共識前,FED不至於會輕舉妄動。

會議紀錄顯示,部分官員關心通膨低於目標已有四年之久,需再多加觀察,直到確認通膨朝2%的目標前進為止。另一派官員則認為,美國已達成完全就業,近期升息並不為過。

會議記錄綜合判斷是保留升息選項,看情勢維持寬緊彈性。不過就市場的觀點解讀,FED的心態是能拖就拖,近期升息機率微乎其微,投資人無須太過在意。(CNBC)

會議紀錄公布後,期貨市場預期9月升息機率僅12%、11月16%,12月也僅有48%,連五成都不到。追蹤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聞訊走跌,而厭惡升息的黃金現貨價格周四早盤則是走揚0.2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8-18 07:08:5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