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行金研所:全球流動性將略趨緊 美升息料趨謹慎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今(29)日舉辦第八十五期「經濟每月談」,大陸人民銀行金融研究所所長姚余棟表示,預計全球流動性將略為緊縮,但對中國大陸影響不大,中國依然會在新常態下保持經濟增長的合理區間。他並強調,脫歐衝擊帶來的影響,可能會引起匯率市場的波動,全球主要央行,會有全球流動性變化,有資產價格波動。

姚余棟指出,從全球流動性走勢來看,全球流動性一次性下降0.6%,主要影響是歐元貶值,其次是日元貶值,再來才是英鎊貶值;中期影響是美國推遲升息,全球主要央行寬鬆政策延續,這就是回溢效應;相對負面的是,歐元區和英國經濟增長受到打擊,貨幣需求受到壓制;整體來說,流動性略有趨緊,預測美國聯準會升息會更加謹慎,但終將升息。

姚余棟表示,脫歐將給中國及全球經濟帶來回溢效應,但問題不是很大;中國經濟反而處在一個比較好的發展環境中,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落實好中央的供給側改革,特別是「三去一降一補(去產能、去庫存、去槓桿、降成本、補短板)」。MoneyDJ 新聞 2016-07-29 13:36:5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