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悶啊!S7大賣沒用,中國手機銷售前五名還是沒份

三星Galaxy S7手機全球大賣,但卻還是沒能提振三星手機在中國的銷售排名,第二季市佔率仍舊未能如願擠進前五強。

據市調機構Strategic Analytics統計,中國第二季手機銷售排行榜前四名全由陸廠包辦,業績最好的是華為,共賣出1,910萬支,搶下17.5%的份額。(koreaherald.com)

後起之秀的Oppo爆發力驚人,銷售量幾乎翻了兩倍至1,520萬支,市佔率上升至13.9%。據另一家市調公司CounterPoint所做調查,Oppo中國市佔率更是高達22.9%。

另一家平價手機廠Vivo賣出1,130萬支手機,市佔率11.9%,超越小米成為第三大。小米同期間則是衰退34%,市佔率下滑至11.7%。

蘋果是唯一擠進前五名的外國業者,但仍躲不過衰退命運,其市佔率從去年的9.2%下滑至6.7%。Strategic Analytics並未公布前五名以外的數據,因此三星手機在中國的實際排名並不得而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7-29 15:06:1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