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搶得頭香!谷歌Android One智慧機進軍日本

為了促進Android智慧手機於印度等新興市場的普及腳步,谷歌(Google)於2014年9月在印度市場推出高規低價智慧手機「Android One」,而Android One目前雖已推廣至全球21個國家,但銷售表現似乎未達預期。不過谷歌有新動作,宣布Android One智慧手機將進軍日本市場、且首款機種將由決定收編在鴻海(2317)旗下進行整編的夏普(Sharp)推出。

Google Japan 5日發佈新聞稿宣布,目前已推廣至全球21個國家的Android One企畫也將前進日本市場。

軟銀(Softbank)旗下「低價智慧手機(透過虛擬行動網路服務(MVNO)販售的智慧手機)」品牌Y!mobile也於5日宣布,夏普製Andorid One智慧手機「507SH(見附圖)」將在7月下旬開賣,此將為Android One智慧機首度在日本市場開賣。

「507SH」除了Android One智慧手機具備的基本特徵(包含可使用最新Android OS、每個月提供最新安全性功能的自動更新)之外,還搭載防水/防塵、數位電視(1-SEG)等日本消費者偏愛的功能。

「507SH」主要規格如下:搭載5吋HD(1280×720)IGZO螢幕、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617(MSM8952)8核心處理器、主相機畫素為1,310萬、前置相機為500萬、2GB RAM、16GB ROM(支援microSD卡、最高可擴充至200GB)、電池容量達3010mAh。

IT專門調查公司IDC Japan 6月6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2016年Q1(1-3月)夏普(Sharp)於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為10.1%、超越Sony的9.3%位居第二;蘋果(Apple)iPhone於日本市場的市佔率高達61.2%的市佔率,約相當於每出貨3支智慧手機、iPhone就佔了2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7-06 07:19:22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