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5月工廠訂單月減1%,符合預期

美國五月份工廠訂單因運輸與國防設備需求不佳而下滑,儘管如此,當月未出貨訂單(Backlog of Orders)持續成長,加上企業去化存貨有成,暗示製造業最壞情況或許已經過了。

美國商務部5日公佈數據顯示,五月份工廠訂單月減1%,符合分析師預期,為近三個月首度下滑。三、四月工廠訂單分別月增1.7%與1.8%。

波動幅度較大的運輸設備訂單月減5.7%,是整體工廠訂單下滑的主因。另外,製造業耐久財訂單月減2.3%;非耐久財訂單則是月增0.3%。

核心資本財訂單(不計入飛機之非國防訂單,代表未來企業對電腦、電子與其他設備的投資)月減0.4%,減幅低於前月的0.7%。

其它相關數據還有,未完成訂單繼四月月增0.6%後,五月續增0.2%。另外,工廠出貨約略持平、存貨月減0.1%,存貨/出貨比持平在1.36倍。MoneyDJ 新聞 2016-07-06 06:58:2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