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回升 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創一年來最大增幅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7月1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0座至431座,過去5週以來有4週增加。美國油氣探勘井較去年同期減少431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299座與130座。貝克休斯統計的探勘井是指為開發以及探勘新油氣儲藏所設的鑽井(鑽機)數量。NYMEX原油期貨上週上漲2.8%,天然氣期貨上漲11%。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1座至341座,創下一年以來的最大增幅;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89座,6月初甫創下82座的紀錄新低。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4座至198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4座至58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頁岩油重鎮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26座。

在德州的幾個主要產地當中,最大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4座至154座,居次的鷹堡頁岩(Eagle Ford)較前週減少1座至33座,花崗岩沖積頁岩(Granite Wash)較前週持平為8座,巴納特頁岩(Barnett)較前週增加1座至8座。此外,最大頁岩氣產地的馬賽勒斯頁岩(Marcellus)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23座。

由於六月初天然氣探勘井數量創下歷史新低,市場預期天然氣產量將會下降,加上夏季的高溫將帶動天然氣發電需求增長,使得天然氣期貨價格第二季大漲49%,創下2005年以來的最大季度漲幅。不過,投行傑富瑞(Jefferies)報告認為,天然氣價格仍很難站上3美元價位,因屆時電廠可能轉而使用更廉價的燃煤發電。天然氣期貨7月1日收盤已來到2.987美元價位。

根據Bentek Energy的數據,6月23日至6月29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609億立方英尺增加至615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338億立方英尺增加至340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較前週持平為196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較前週的75億立方英尺增加至79億立方英尺。(更多能源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6-07-04 08:17:5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