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全美六月新車銷售趨緩,詹皇加持KIA逆勢大賣

氣溫隨著進入夏季愈來愈高,但美國車市買氣卻有降溫跡象。汽車資訊服務商AutoData上周五公布,美國六月汽車銷售年率僅1,666萬輛,較去年同期下滑2個百分點。

就六月單月而言,美國各大車廠合計賣出151.4萬輛車,年增2.5%,其中小客車年減8%至62.3萬輛、輕卡車年增11.4%至89.1萬輛。

美國汽車業龍頭通用當月賣出25.5萬輛新車,較去年同期下滑1.6%,旗下的別克(Buick)、GMC等車款銷售量均呈現萎縮。

福特汽車同期成長6.4%至23.9萬輛;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CA)成長6.5%至19.7萬輛。

日係車廠表現好壞互見,豐田汽車衰退5.6%至19.8萬輛,本田與日產則是分別成長3.2%與13.1%。

有NBA超級球星詹姆斯代言加持的韓國車廠起亞(KIA)傳來捷報,其六月銷售量跳增15.6%至6.3萬輛,證明詹皇魅力果然不同凡響。至於起亞同胞兄弟現代汽車,則僅維持平盤在6.8萬輛。MoneyDJ 新聞 2016-07-04 08:32:2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