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投資》亞股近期交易淡 後市看好印度南韓

20150910-india goldMoneyDJ 新聞2015-12-01 17:30:32 記者 徐伯豫 報導

統計11月份的外資動向,發現新興亞股全數流出。展望台股後市,投信法人認為,本周將是關鍵的一周,MSCI最新台股權重已生效,此外還有多項國際重大事件將揭曉,預期外資不會有太大動作。至於整體亞洲市場,則點名近期基本面表現持續改善、股價表現亦轉呈穩定,如印度、南韓等國家。



時序將進入12月,國際事件眾多,包括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12/3日歐洲央行會議及12/4美國公布11月份就業數據等,且外資動向在MSCI調整台股權重後仍待觀察。群益投信認為,面對美國12月FOMC利率決策會議的召開,將持續帶來升息議題的不確定性,指數短線將會延續橫盤整理格局。從基本面來看,目前經濟數據雖然沒有反應出明顯的成長,但歐美耶誕節消費旺季將至,台股的景氣也有機會在第四季落底,企業盈餘成長可望改善,加上全球主要央行聯手推行寬鬆貨幣政策,流動性充沛的前提下,有望再吸引資金進場,幫助股市估值提升。

中國信託台灣優勢基金經理人呂雅菁表示,台股目前以個股表現為主,若全面回升則有待政府政策及資金之推升及集團作帳行情帶動。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王仲良抱持同樣看法,特別看好中小型股與傳產類股接下來的表現。

觀察整體亞洲市場,中國信託亞太多元入息平衡基金經理人蔡佩怡則認為,澳洲等其他亞洲國家央行近期對持續降息保留態度,預估亞洲各國央行到年底的動作都不致太大,目前對亞洲資產仍持正面看法。根據高盛證券預估亞洲企業2016年每股盈餘成長率可達6.0%,優於今年的-0.7%,殖利率3.5%也高於近5年平均值,在企業獲利持續成長,可望進一步支撐股市上漲動能,中、長期投資價值浮現。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指出,新興市場資金面持續受聯準會(Fed)升息議題干擾、但逐步消化,匯價波動幅度漸趨於穩定,上週馬幣升值1.03%、其他亞洲國家貨幣升貶幅度於0.5%之間。以近月匯價表現來看,多數新興國家貨幣貶值幅度於2%以內,顯示近期新興國家匯價表現趨於收斂,新興國家逐步消化聯準會(Fed)升息議題。只是基本面數據表現分歧,導致新興國家股價表現亦不相同,部份新興國家基本面近期表現持續改善、股價表現亦轉呈穩定,如印度、南韓等國家可多留意。

外資對亞洲股市買賣超金額(百萬美元)

台灣南韓印度泰國印尼菲律賓越南新興亞洲
今年以來4732.4-554.33594.8-3398.5-1372.5-1108.9187.62080.7
11月以來-519.7-993.8-793.4-331.7-137.9-168.2-26.2-2971.0
2015/11/27當週234.7-333.9-121.4-51.222.6-59.1-9.8-318.2

資料來源:Bloomberg,截至2015/11/27,中國信託投信整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