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ECB會議在即,泛歐指拉回0.3%、英股逆勢揚

MoneyDJ 新聞 2015-12-02 06:14:14 記者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ECB)利率決策會議在即,歐股周二觀望氣氛濃厚,泛歐Stoxx 600指數早盤還呈現平盤震盪,直到午盤後因美國製造業PMI數據不佳才轉弱,指數終場以小跌0.31%作收。

盤面上化學類股表現最差,主因全球最大工業瓦斯公司Linde暴跌14.3%所致。Linde當日宣布調降2017年營利預估,理由是低油價導致客戶投資縮手。過去約一年來,Linde已三度調降財測。(彭博社)


美國11月份ISM製造業PMI不如預期,從前月的50.1點下滑至48.6點。按照定義,指數低於50點象徵衰退,這是美國2012年11月後,PMI首度跌破榮枯分水嶺,也讓美國經濟是否足以承受升息衝擊受到質疑。

另一方面,金融數據服務商Markit公布11月歐元區製造業PMI持平在52.8點,符合市場預期,激勵歐元兌美元尾盤勁揚0.63%至1.0635。

英國FTSE 100指數在銀行股的引領下逆勢收高0.62%,在西歐三大指數中一枝獨秀。英國央行最新一期壓力測試當日出爐,多數全身而退的銀行均收高,其中巴克萊銀行收盤時勁揚4.6%、蘇格蘭皇家銀行(RBS)漲3.24%。

福斯汽車下挫2.74%,並拖累德股DAX指數大跌1.06%。福斯因停售部分柴油車,使得11月在美國汽車銷售量大減25%。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