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方:陸QE不遠了,利率將砍至零、人幣重貶25%

圖片 6

MoneyDJ新聞 2015-11-05 11:13:38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股市回穩,經濟憂慮似乎降溫,不過前英國央行(BOE)經濟學家Danny Gabay對中國前景極度悲觀,他認為當地GDP成長只剩3%,中國人行迫於情勢,將仿效歐美實施量化寬鬆(QE),並會放手讓人民幣重貶,挽救經濟。

彭博社5日報導,Gabay現於Fathom Financial Consulting任職,他和同事撰寫報告指出,中國面臨硬著陸風險,當前GDP年度成長僅為3%,遠低於官方預估的6.9%。當局必須採取急迫手段救經濟。他們預期,人行會把指標利率從目前的4.35%降到接近於零,並開始購債。明年人行指標利率將低於美國聯準會(FED),為2001年來首見。人行一年內已經六度降息,8月也放手讓人民幣重貶3%。

Gabay看空中國,預言人民幣將會續貶,未來兩年或許每季貶值2~3%,最終重貶25%之多,避免幣值過強扼殺經濟。他的依據是中國並非特例,當地官員不比其他國家更有辦法,無法援救衰退經濟,中國如同英美,必須面對債台高築的現實。他說,中國和其他國家相同,無法阻止資產泡沫破裂;最終結局尚未到來,要是他們的看法正確,中國銀行系統將會內爆,當地經濟活動會更劇烈放緩。

Gabay和Fathom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之後,持續看空國際經濟。先前曾正確預測歐洲央行(ECB)將實施QE,年初也力排眾議,認為英國央行今年不會升息。結果英國央行確實至今尚未調升利率。

彭博社2日報導,中國倒債潮風雨欲來!繼鋼鐵業債彈風險大增之外,礦廠也拉警報,煤礦商恆鼎實業(Hidili Industry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發出警訊,坦承可能無力償債。中國招商銀行資深分析師Liu Dongliang表示,大環境欠佳,產能過剩產業備受壓力,私營部門倒債將更為普遍。中國公司為全球最大的企業債債主,當地景氣放緩,重創原物料和製造業。今年中國五宗大型債券違約案中,有四家都是製造業者。

彭博社10月9日報導,德國商業銀行6月還認為中國債市崩盤機率幾近於零,如今一改先前看法,估計年底前有20%崩盤機率。中國證券興業證券(Industrial Securities)和華創證券(Huachuang Securities)也警告說,債券價格衝上六年新高、發債量破歷史紀錄,漲勢無法持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3dbf478-fdfa-4282-8423-7efa3972ed6b&c=MB010000#ixzz3qavIaB2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