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6s賣太差?傳愛瘋7打破9月登場慣例、將提前亮相

MoneyDJ新聞 2015-11-05 08:50:59 記者 陳苓 報導

iPhone 6s/6s Plus買氣平平,不像前代機種一樣引發瘋狂搶購。據傳蘋果為了保住銷量年年創新高的美名,考慮打破每年9月發佈新機的慣例,讓明年度新機「iPhone 7」提前亮相,以便衝高買氣。

AppleInsider 4日報導,自從iPhone 5在2012年9月下旬登場之後,每年9月就成了蘋果新機的發佈月份,最新一代的6s/6s Plus也遵循此一模式,於9月25日上市。然而,內情人士向AppleInsider透露,明年此一慣例將遭打破,蘋果會提前發表iPhone 7。

究竟會提早多少,目前還不清楚。第1~第4代iPhone都在夏天、也就是6、7月問世,或許蘋果打算恢復此一傳統。報導稱,這名內情人士消息準確,之前也曾提供正確情報。

iPhone 7為何要提早上市?一般猜測,iPhone 6s/6s Plus需求弱,到了產品週期尾聲時,將有更多人暫緩出手,等著買iPhone 7,銷量將更為萎靡。提前發佈iPhone 7可解決此一窘境,避免iPhone銷售出現年減。


 

9to5mac報導,蘋果明年可能會有三款手機上市,除了已知的4.7與5.5吋機種外,據可信度極高的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指出,蘋果將再打造一款4吋機種,可能提前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AppleInsider先前報導,郭明錤並說,明年出廠的iPhone 7與7 Plus都會採用A10處理器,且處理器一樣全由台積電代工。不過,5.5吋的7 Plus因螢幕較大,RAM可能由2 GB增加至3 GB。4.7吋的iPhone 7則維持2 GB RAM。

Phone Arena先前引述barron`s.com報導,Pacific Crest Securities分析師John Vinh 10月12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依據多家晶片製造商的消息,受到新款iPhone 6s/6s Plus首週發售量不如預期的影響,蘋果已將第4季的零組件訂單下砍約15%。該證券如今預估蘋果第4季只會賣出6,700萬支iPhone 6s/6s Plus,低於先前預估的7,500-8,000萬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e64ee43-458a-4f27-a521-60f247a321e3&c=MB010000#ixzz3qZsTjqL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