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悍拒減產、鐵礦砂類股領跌,澳洲股市盤中跌1%

MoneyDJ新聞 2015-11-05 11:34:0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澳聯社(AAP)5日報導,力拓(Rio Tinto Group)鐵礦砂部門主管Andrew Harding 5日表示,力拓或澳洲都沒有能力掌控全球供給量,一旦力拓單方面進行減產、其他廠商勢必會立即增產鐵礦砂現貨價目前約在48美元/噸左右、接近10年低點。力拓為全球第二大鐵礦砂廠商。

西澳報報導,Harding 5日指出,預估到2030年全球鐵礦砂年需求量將達到30億噸、年增幅相當於2%。他提到,力拓預期中國以外地區鋼鐵需求在東協、印度市場的帶領下可望有亮麗的表現。中國鋼鐵產量因基期較高、預估到2030年為止的這段期間每年增幅僅有1%。

Business Insider報導,Metal Bulletin 11月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甫創7月9日以來新低的62%品位交付至中國青島港口的鐵礦砂每噸現貨報價反彈0.14%、報49.18美元,為4個交易日以來首度上揚。鐵礦砂報價在7月8日報44.59美元/噸、創2009年5月開始公布每日報價以來最低紀錄。

彭博社4日報導,Cliffs Natural Resources Inc.執行長Lourenco Goncalves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鐵礦砂大廠正在做損人不利已的事,他們幻想今明兩年將分別有6千萬噸、1.25億噸產能會下線,但實際上每家廠商都在壓低成本、真正減產的數量並不多。

澳洲掛牌的鐵礦砂相關個股5日盤中多數呈現下跌。截至台北時間5日上午11時整為止,Atlas Iron Ltd、BC Iron Ltd、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以及力拓分別下跌3.57%、1.85%、0.98%以及1.2%。澳洲股市下跌1.0%、報5,241.7點。

SPDR S&P金屬與礦業ETF(XME.us)4日下跌1.56%、收17.72美元;今年以來下跌42.5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f6a3cf9-76a0-4226-9199-1f4209ae976a&c=MB010000#ixzz3qax5wHl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