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蒙難!巴西再遭惠譽追殺,債信面臨垃圾化

MoneyDJ新聞 2015-10-16 13:25:2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西素有金磚國家之稱,但曾幾何時,巴西已淪落成信評機構刀下代宰的羔羊,時時處在可能被降評的危機之中。

巴西主權債信周四遭惠譽調降一等至「BBB-」,目前距垃圾等級只有一步之遙,且惠譽給予巴西負面展望,意謂著短期內還有繼續降評的可能。

在國際三大信評公司中,惠譽算是對巴西最客氣的,穆迪與標普分別在8、9月就已摘掉巴西投資級債信,原因都是巴西經濟衰退、財政惡化。

羅賽芙目前形同跛腳,在無法獲得國會多數的支持下,許多影響信評展望的撙節措施無法推行,面臨「令不出總統府」的窘境,因而被信評機構看衰。惠譽警告巴西財政若進一步惡化,將不再留情面。

檢視羅賽芙從2011年上台以來的執政績效幾乎一事無成,不僅巴西股市跌掉七成(以美元計價)、巴西里拉重貶57%,羅賽芙本人還貪污醜聞纏身,且可能面臨彈劾。如果巴西再被降評,許多退休基金都將被迫調整投資部位,巴西股匯債市面臨賣壓可以想見。

惠譽對於羅賽芙可能被彈劾一事顯得有些矛盾,它認為羅賽芙如果被彈劾下台,將導致更多不確定性,不過羅賽芙執政績效不佳也是事實,期待她帶領巴西起死回生無疑是緣木求魚。雖然羅賽芙下台固然會導致政局動盪,但總比一直虛耗凌遲巴西經濟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47ed33f-a891-4b09-9f5f-f29ce855348b&c=MB110000#ixzz3oiBmMWO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