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常?三星、海力士今年半導體類併購案掛蛋

MoneyDJ新聞 2015-10-06 13:31:5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今年全球半導體產業併購活動極其活躍,英特爾、恩智浦都大有斬獲,但南韓半導體雙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SK海力士(SK Hynix)卻一反常態,今年迄今連一個半導體相關的案子都沒簽成。

半導體部門今年雖然是三星營運重心所在,不過講到併購,三星心思則完全放在行動支付與數位看板等非半導體相關產業。事實上,三星最後一個半導體併購案已是去年11月的事,當時三星買下美國SSD緩存技術公司Proximal Data。


海力士的狀況類似,從去年6月遠赴東歐買下Softeq旗下的韌體部門後,海力士併購活動就此靜敲敲,目前市場上也還沒有相關傳聞。

專家觀察指出,三星與海力士兩座新晶圓廠今年已在南韓破土動工,總投資額分別為15兆與31兆韓圜,光是這兩件投資案就已夠兩公司忙得,因此短期內應該很難再分心搞購併。(南韓聯合通訊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148afc6-3da0-4b06-955d-822a0a67090c&c=MB010000#ixzz3nmSVazX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