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先生喊日圓將揮別弱勢!日央將趁FED升息撤QE

MoneyDJ新聞 2015-09-18 13:33:3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素有「日圓先生」名號的前日本財務省財務官、現任青山學院大學教授神原英資(Eisuke Sakakibara,見圖)高喊弱勢日圓的時代即將結束,預估美元兌日圓或許會下探115。

彭博社18日報導,神原英資在接受專訪時指出,日圓即將走出弱勢、美元兌日圓應該會朝向115-120的交易區間邁進,預估未來一段時間內日圓匯價不太可能貶至125。

神原英資並表示,日本央行(BOJ)應該會趁聯準會(FED)升息之際,開始準備讓量化寬鬆貨幣政策退場,屆時日圓將不會走貶。由於FED決定暫緩升息、再加上全球經濟仍充滿不確定性,因此日圓作為避險貨幣會略為走升。


 

新加坡商業時報(The Business Times)9月9日報導,神原英資當時在接受專訪時曾指出,BOJ不太可能會在2015年或2016年再次放寬貨幣政策,就算有必要、也會等到2017年初銷售稅進一步調高時行動。他表示,安倍與BOJ總裁黑田東彥兩人都對經濟、物價的提振進展大致滿意。

也就是說,神原英資認為,假如日本按照計畫在2017年4月將消費稅從8%調高至10%、進而導致經濟復甦動能熄火,那麼BOJ到時候可能會被迫採取行動。神原英資當時並預測,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美元兌日圓應該會在115-120的區間內震盪,日圓身為「避險貨幣」的角色將使其匯價撐在當前的水位。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8日中午12時28分為止,美元兌日圓貶值0.19%、報119.76;年初迄今最高升至125.85、最低貶至115.8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e702728-b05d-44b6-a4bf-5cfca17b1deb&c=MB110000#ixzz3m57LIzN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