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財長表態力挺,人民幣搶年內入SDR還沒絕望?

MoneyDJ新聞 2015-09-18 15:10:2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人民幣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特別提款權(SDR)獲得有力盟友的背書,法國財長Michel Sapin週五肯定中國人行努力與國際接軌,並表態支持人民幣成為SDR一籃子貨幣的一員。

據路透社報導,Sapin希望透過人民幣國際化,增加中國與歐洲的雙邊貿易,與此同時,也增加歐元在國際貿易的能見度。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同一個場合也發表類似的談話。


人行8月放手讓人民幣重貶,讓市場對人民幣定價有更大的話語權,被解讀為是在爭取國際認同。雖然IMF 已提議將審查時程延從年末延至明年9月,但從中國近期動作頻頻看來,中國尚未完全放棄人民幣年內加入SDR的希望。

儘管如此,前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Jean-Claude Trichet)日前曾表示,人民幣還未實現全面兌換,匯價亦不能自由浮動,因此還不符合加入SDR的資格。特里謝認為還需要再觀察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一段時間後才能作決定。(彭博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27e7e11-2d6f-453a-91d4-5366348c8d20&c=MB110000#ixzz3m58M8eP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