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德國貿易報喜,汽車股嗨翻、泛歐指收漲1.2%

MoneyDJ新聞 2015-09-09 06:13:0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德國進、出口重振雄風,相關概念股強勢表態,帶動德股週二大漲1.6個百分點,漲幅位居西歐三大指數之首。另外,陸股當日在貿易數據衰退的狀況下尾盤演出大逆轉,對於市場氣氛也有提振的作用,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同步勁揚1.18%、收在359點。

德國7月份進、出口雙雙創下歷史新高,意味著大陸或其它新興市場經濟放緩並未對德國造成太大衝擊,這多少要歸功於歐版QE的庇護。


與此同時,同日公布的歐元區第二季GDP上修至季增0.4%、年增1.5%,雙雙優於市場預期,代表歐洲經濟復甦仍然上軌道。

泛歐指19大上市類股齊步走揚,當中又以汽車類股漲勢最為猛烈, BMW、戴姆勒(Daimler AG)與福斯等三大德國車廠漲幅都在2.5個百分點以上。

法國CAC 40指數勁揚1.07%。知情人士消息指出,歐盟有望核可奇異購併阿爾斯通(Alstom)的電力業務,消息激勵阿爾斯通股價上漲1.4%。(MarketWatch)

大陸近期採取多種穩定股市措施似乎發揮效果,其監管單位於週一計畫引進交易熔斷機制後不久,又再提議持股超過一年的投資人股利收入免稅,希望藉以鼓勵長期投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b6c9b1c-8fa1-4bee-8603-7bb116ee5a9e&c=MB010000#ixzz3lBsM2rC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