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消息》美股八月大跌後 九月進場布局正當時

1127_5MoneyDJ新聞 2015-09-08 17:34:07 記者 徐伯豫 報導

近來中國景氣明顯趨緩、全球製造業指數又出現疲態,加上美國升息時程不定,使投資人信心不振,投資市場出現震盪。不過在多重利空消息之下,華爾街分析師目前仍未打算下調今年美股的目標價,且Bloomberg追蹤的21家券商中,亦有17家並未調整對標普500指數的預估。


康和投顧產品經理林映汝指出,統計過去三十年Bloomberg資料,S&P 500指數若歷經八月份大跌,且選擇於九月進場布局至年底,投資報酬為正的機率高達100%,平均漲幅為10.30%。林映汝因而認為,面對近期低迷的市場,投資人不需要過度悲觀,反而可以趁勢逢低進場。

近期投資人信心不振,市場持續出現震盪整理,然華爾街分析師目前仍未打算下調美股今年目標價,而Bloomberg追蹤的21家券商中,亦有17家未調整對標普500指數的預估,均值維持在標普500指數年底達2,204點、仍有12%上漲空間。

為何在多重利空消息衝擊下,分析師仍對盤勢持相對樂觀的態度?康和投顧產品經理林映汝指出,統計過去三十年Bloomberg資料,S&P 500指數在八月下跌超過3%的情況總計八次(不含2015年),發生機率為26.67%,但隨後在九月份反彈的機率為62.5%,最高可上漲8.76%,平均上漲5.45%。若歷經八月份大跌,當年度指數從九月進場布局至年底,投資報酬為正的機率更高達100%,最高可漲28.41%,平均漲幅為10.30%;因此,林映汝表示,面對近期低迷的市場,投資人不需要過度悲觀,反而可以趁勢逢低進場。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5b403e5-1edf-45f6-b855-0298f15ba174&c=MB030100#ixzz3lC1GbSQ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