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低報、天津爆炸、閱兵攪局,陸8月出口應更強?

MoneyDJ新聞 2015-09-08 16:37:1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國8月貿易數據疲軟、成為市場矚目焦點,不但人民幣計價的出口額年減6.1%、進口額也年減14.3%。不過,專家認為,不要太過相信出口數據。

barron`s.com 8日報導,瑞(UBS)分析師Paul Donova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別太相信這次的出口金額,因為人民幣貶值會鼓勵出口商低報發票,等來日匯價較有利時,再轉換為外幣營收


 

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Julian Evans-Pritchard也認同Donovan的說法。他指出,過去幾個月來,出口成長再度轉負、大部分是受到一年前的比較基期較高影響,與當今出口的健康程度較不相關;若以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最近數月的出口額其實大致穩定、已從年初的疲弱態勢中恢復了一些。另外,全球原物料價格持續下挫至8月份,也對整體貿易金額(並未調整進出口價格變化)造成影響;若以數量來看,貿易活動其實還有增溫跡象。

Evans-Pritchard並指出,若非受到天津港爆炸案、許多工廠上週因抗戰紀念閱兵大典而被迫關閉的影響,8月份的貿易量應該會更為強勁。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海關8日公布,2015年8月進口金額(人民幣計價)年減14.3%、降幅大於7月的8.6%,連續第10個月呈現年減;出口年減6.1%、優於7月的年減8.9%。8月貿易順差較7月擴增將近40%至人民幣3,680億元(578億美元)、略低於今年2月的3,700億元。中國人民銀行在8月11日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機制、當天導致人民幣兌美元出現20年來單日最大貶幅。

fxstreet.com報導,經濟學家原先預期中國8月進口、出口金額分別年減8.2%、6.0%;貿易順差將達482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1ff4005-2e1c-478b-9f7c-c7ba060867ef&c=MB010000#ixzz3l8poPAO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