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比爾斯:只有當美元落難,貨幣危機才會全面爆發

MoneyDJ新聞 2015-08-26 17:09:4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商業標準報」(Business Standard)26日報導,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在接受專訪時表示,MSCI新興市場指數自2009年開始就在800-1,200點之間保持橫盤整理的走勢,假如跌破800點、則可能會進一步走軟。

墨比爾斯指出,美國通膨低迷、可能干擾聯準會(FED)升息大計,另一方面歐洲、日本與中國民眾對市場日益感到憂心,這些不確定性讓人們寧願坐在場邊觀望、靜待局勢明朗。他認為,人行降息對股市的刺激恐怕是短暫的,但雖然中國經濟的確在趨緩,即使降至5%、6%,卻仍是不錯的成長率。

墨比爾斯表示,由於市場波動程度太大,他配置的現金比例已拉高至20%,目前並不打算積極買進。印度、中國與南韓的部分股票雖有在考慮,但整體來看還不夠便宜。


墨比爾斯並認為,只有當美元落難時,貨幣危機才會全面爆發,因為美元是主要的儲存貨幣,而現階段這種情形不可能發生。最讓人擔憂的是通縮環境,因為這對所有人都不利。

針對印度,墨比爾斯則指出,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任後,政策相當難以推動,但他的方向是正確的,因此該證券會繼續留守印度、且對印度期望甚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08e91aa-00ff-47c7-ae14-3f5d4ee936dc&c=MB010000#ixzz3juor6c9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