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盤:非農數據助長加息預期美股收跌

20150808-dji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台北時間8日凌晨,週五美國股市收跌,道指連續第七個交易日下滑。美國7月非農就業數據基本符合預期,強化了聯準會(Fed)將在9月份加息的市場預期。


本周道指累計收跌1.8%;標普500指數累計收跌1.2%;Nasdaq累計收跌1.7%

美東時間8月7日16:00(台北時間8月8日04:00),道瓊斯( 17373.38 , -46.37 , -0.27% )工業平均指數下跌46.37點,報17,373.38點,跌幅為0.27%;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5.99點,報2,077.57點,跌幅為0.29%;納斯達克( 5043.54 , -12.90 , -0.26% )綜合指數下跌12.90點,報5,043.54點,跌幅為0.26%。

經濟數據面,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1.5萬,表明勞動力市場狀況繼續好轉。此前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非農就業人數將增加22萬。失業率為5.3%,與前值持平。5月與6月就業人數綜合上調1.4萬,其中6月數據從22.3萬上調為23.1萬,5月數據從25.4萬上調為26萬。

第二季度內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平均每月增加23.5萬,第一季度平均值為19.5萬。

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1.5萬,稍低於市場預期,但仍十分強勁,足以增強關於聯準會(Fed)將在9月加息的市場預期。此外,Ava Trade公司首席市場分析師納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表示,聯準會(Fed)注重的經濟數據當中,薪酬增長也在加速。

就業數據沒有為聯準會(Fed)主席珍妮特-葉倫(Janet Yellen)提供推翻9月加息計劃的理由。聯準會(Fed)可能在9月16日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上加息。

嘉信理財金融研究中心常務理事蘭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表示:“就業報告沒有增加聯準會(Fed)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但也沒有降低這種可能性。”

加拿大皇家銀行( 58.13 , -0.68 , -1.16% )分析師認為,這份非農報告使得聯準會(Fed)離加息又邁進了一步。這些分析師稱,此次非農報告依然堅挺,強化了市場對於聯準會(Fed)將在9月加息的的預期。

“債券之王”比爾-葛洛斯表示,從非農就業數據來看,幾乎可以確定聯準會(Fed)將於9月加息。他表示,“如果聯儲一次加息50個基點,將會令市場恐慌。聯準會(Fed)還應該考慮美元走強的影響。”

彭博首席美國經濟學家Carl Riccadonna也認為,儘管美國7月非農新增就業人數小幅不及預期,但聯儲仍有可能9月加息,從薪資增長角度看,此次非農報告也足以支持聯儲在9月進行首次加息。

截止週四收盤,標普500指數本週下跌了1%,道指與Nasdaq分別下跌了1.5%和1.4%。週四美股三大股指均大幅收跌,媒體板塊跌幅領先。

Voya投資管理公司策略師道哥-科特(Doug Cote)與卡琳-卡瓦羅(Karyn Cavanaugh)表示:7月非農就業數據“是9月FOMC會議之前的兩次非農就業報告之一,每一份都對央行[微博]的決定舉足輕重。”

個股消息面,Groupon(GRPN)受到關注,該公司宣布經過調整之後的業績符合預期。

Cheniere Energy(LNG)上漲近6%,此前積極投資者卡爾-伊坎(Carl Icahn)在周四收盤後宣布已經持有該公司8.18%的股份。

圖形晶片生產商英偉達(NVDA)股價大漲,該公司宣布經過調整之後的業績超出市場預期。

好時(HSY)第二財季業績從上年同期的盈利1.68億美元,合每股75美分,轉為虧損9990萬美元,合每股47美分,主要是受一次性開支拖累,加上中國業務的疲軟。

其他市場面,週五歐洲股市收跌,歐洲泛歐績優300指數下跌0.9%。中國股市收高。

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上漲​​4美元,漲幅0.4%,收於每盎司1094.10美元。原油期貨價格下降79美分或1.8%,收於每桶43.87美元,為3月17日以來主力合約的最低收盤價。
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1.5萬
美國勞工部周五發佈的報告顯示,美國7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1.5萬,遜於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22萬,但仍位於20萬關口上方,顯示勞動力市場持續穩健,並繼續支持聯準會(Fed)近期加息的預期。

與此同時,7月失業率持穩於5.3%的七年低位,勞動參與率持穩於62.6%的38年低位。美國勞工部在報告中將6月非農就業數據從此前報告的增加22.3萬修正為增加23.1萬;5月增幅被從此前的25.4萬上修至26萬。過去三個月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平均每月增加23.5萬,增幅大於一季度的19.5萬。
美國非農數據向好多機構預期聯儲9月加息
美國勞工部周五公佈的7月非農就業人口增長接近市場預期,而7月失業率與預期完全相符,多家機構預期今日的就業報告為聯準會(Fed)9月首次加息提供了理由。報告顯示,美國7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為21.5萬,再度超20萬人,而且失業率維持在5.3%的7年低點。

“債券大王”葛洛斯:預計聯準會(Fed)9月加息25個基點;美元走強的影響應該被聯儲納入加息考量;聯儲若一次加息50個基點,將會令市場恐慌。

巴克萊經濟學家Rob Martin:美國就業數據為聯準會(Fed)9月加息“清除障礙”;今年接下來的時段每月非農就業數據達到平均值22.5萬,持續驅動失業率走低。8月就業報告,外部發展的不確定性可能驅使聯儲推遲加息,但決定推遲的門檻“要高得多”。
好時第二季度虧損近1億美元
北美最大巧克力糖果製造商好時公司週五發佈財報稱,第二季度業績從上年同期的盈利1.68億美元,合每股75美分,轉為虧損9990萬美元,合每股47美分,主要是受一次性開支拖累,加上中國業務的疲軟。

最新業績中包括與去年收購的上海金絲猴業務相關的2.50億美元的非現金商譽減值開支。不包括一次性開支在內,該公司當季調整後每股盈利78美分,高於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75美分。營收與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為15.8億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6.2億美元。

該公司將2015年營收增長預期從此前的2.5-3.5%下調至1.5-2.5%。
全週紐約油價累計下跌6.9%
在對美國國內供應過剩以及中國需求可能疲軟的擔憂打壓下,週五紐約原油期貨價格的下跌趨勢沒有緩解,9月期貨收在3月中旬以來的最低值。

紐約商業交易所9月份
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期貨價格(WTI)下降79美分或1.8%,收於每桶43.87美元,為3月17日以來主力合約的最低收盤價。至此,全週紐約油價累計下跌了6.9%,為3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
紐約黃金期貨收盤上漲​​0.4%
紐約金價週五收盤小幅上漲,儘管在非農就業報告公佈後一度下挫,穩健的就業數據支持了市場對於聯準會(Fed)9月加息的預期,推升美元指數但對金價造成打壓。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上漲​​4美元,漲幅0.4%,報每盎司1094.10美元。
歐股跌收近1% 德國經濟數據疲弱
歐洲股市週五溫和跌收,主要因德國工業生產數據意外下降打壓德國股市,此外美國就業數據鞏固了市場對美國將很快升息的預期。

德股DAX指數下跌0.81%,報11490.83點。該指數從4月觸及的紀錄高位已回調約7%,但年內仍上漲近20%。英國富時100指數收跌0.42%,報6718.49點;法國CAC指數收低0.72%,收報5154.75點。富時泛歐績優300指數回落0.9%,斯托克斯歐元區績優50指數下滑0.8%。(張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