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收盤】受疲弱的德國經濟數據拖累歐股下跌

20150808-Europe(新聞來源:FX168)

        歐洲股市週五(8月7日)下滑,因德國工業生產數據意外下降壓低德國股市,且美國就業數據鞏固對美國將很快升息的預期。


德股DAX指數下跌0.81%,報11490.83點。該指數從4月觸及的紀錄高位下跌約7%,但年內仍上漲近20%。英國富時100指數收跌0.42%,報6718.49點;法國CAC指數收低0.72%,收報5154.75點。

泛歐績優股FTSEurofirst 300指數回落0.9%,歐元區績優股Euro STOXX 50指數下滑0.8%。

德國工業生產下滑且出口降幅大於預期,令人懷疑歐洲最大經濟體復甦的力道。

德國聯邦統計局週五公佈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出口較前月下降1.0%,進口下降0.5%。貿易順差擴大至創紀錄的240億歐元(261.9億美元)。路透調查分析師原本預期出口較前月減少0.5%,進口增加0.5%。

在美國數據公佈後,歐洲股市仍保持跌勢。

美國勞工部周五稱,7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21.5萬個,大致符合市場預期的增加22.3萬。失業率持穩在七年低點5.3%。5月和6月就業崗位上修後累計再增加1.4萬個。此外,每周平均工時由6月的34.5小時增加至34.6小時,為2月以來最高。

美國7月非農就業崗位增長穩健,薪資增長繼上月意外停滯後出現反彈。這是經濟改善的跡象,可能為聯準會(Fed)9月升息打開大門。

ActivTrades首席市場分析師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許多交易員依然預期聯準會(Fed)將於9月或10月升息。”

希臘股市在本週稍早深跌後,週五連續第二日小漲。

歐洲企業季報總體令人鼓舞,迄今公佈了業績的STOXX 600指數成份股企業中,57%的盈利好於預期或符合預期,66%的營收高於預期或符合預期。

意大利西雅那銀行(Banca MPS)勁升8.8%,此前該行公佈連續第二季錄得盈利,該行在受到歐元區債務危機及虧損的衍生產品交易醜聞衝擊後,業務正在復甦。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