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月線創2009年最大跌幅!CADA:今年車市恐萎縮

MoneyDJ新聞 2015-07-31 16:12:1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中國汽車流通協會(CADA)副秘書長羅磊31日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如果中國股市持續下跌、消費者信心勢必會受到影響,中國汽車銷售恐將創下逾17年來首見的衰退;反之,股市若能持穩、經濟若能復甦,汽車銷售將可望成長1-2%。

福斯(Volkswagen AG)日前宣布,今年上半年中國、香港交車數量年減3.9%至174萬台、為2005年以來首見衰退。中國市場第三大汽車品牌現代汽車公布,2015年上半年中國地區交車數量年減8.5%至513,784台。福特汽車(Ford)財務長Bob Shanks 7月28日表示,中國汽車銷售量今年預估達2,300萬-2,400萬台。他指出,如果中國汽車銷售真的呈現年減(註:去年銷量為2,350萬台)、那至少創下1998年以來頭一遭。1998年以前,中國僅公布汽車生產數據。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轎車市場第一品牌福斯7月29日以中國、俄羅斯以及巴西需求降溫為由,將2015年全球交車量預估自原先預期的「溫和成長」下修至「持平」。福斯預期中國銷售今年僅能持平、遠不如去年的12%增長成績。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合資企業對福斯上半年的營益貢獻自去年同期的14億歐元降至11億歐元。

上證參考指數(見圖)7月31日下跌1.13%、收3,663.73點;週線大跌10.0%、幾乎完全抵消此前三週的漲幅(註:累計漲幅為10.4%);月線大跌14.34%、創2009年8月(下跌21.81%)以來最大跌幅。

恆生國企指數(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s Index)31日下跌0.05%、收11,131.68點,創7月8日以來收盤新低;週線創下7連跌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428429e-692e-4951-8248-cf99670f0de7&c=MB010000#ixzz3hSpygW2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