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跟ECB對作!希臘退出機率五成、歐元兌美元反升

20150630-Mario DraghiMoneyDJ新聞 2015-06-30 10:27:5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希臘可能退出歐元區的聲浪日益高漲、但歐元兌美元6月29日卻不貶反升!難道,匯市投資人對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見圖)4月18日的嗆聲還記憶猶新、不敢公然與他對作


 

彭博社30日報導,歐元有望創下4年來最佳季度表現,因市場猜測ECB將有能力控制希臘違約所引發的後續效應。報導指出,德國財長Wolfgang Schaeuble對國會議員表示,他個人認為希臘退出歐元區不會引發傳染效應。自3月31日以來,歐元相對於16種主要貨幣當中的12種呈現升值走勢。

ANZ Bank New Zealand Ltd.資深經濟學家Sam Tuck表示,ECB除了可選擇提前動用量化寬鬆(QE)購債額度外、直接貨幣交易(OMT)的火力也不可小覷。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德拉吉4月18日表示放空歐元是沒有意義的、不相信的人可以試試看!他說,相較於2010、2011以及2012年來說,ECB現在擁有更多工具,包括從未用過的OMT以及目前進行中的QE。

美國非營利無黨派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今年5月發佈的報告顯示,依據基本面均衡匯率(FEER)來計算,歐元兌美元的合理價位為1.20

Thomson Reuters報導,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29日將希臘主權評等自「CCC」降至「CCC-」、預估希國退出歐元區的機率目前達到50%。根據標普的評估,未來6個月內希臘可能會宣布無力償還商業債務。標普指出,一旦希臘退出歐元區,當地將會面臨外幣嚴重短缺問題。希臘的債評展望為「負向」。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6月23日為止當週歐元淨空單自89,357口(註:去年7月底以來新低)增加11.1%至99,306口。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紐約匯市6月29日尾盤為止,歐元兌美元升值0.68%至1.1236;盤中最低跌至1.1186。歐元兌日圓29日貶值0.39%至137.67;盤中最低跌至133.7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9241a00-f7ac-4687-8fbd-bc1c28437627&c=MB010000#ixzz3eY43gdj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