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滬指逆轉漲5.53%劍指4300 逾200股漲停

20150630-shcomp(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週二早盤,滬指低開衝高後快速跳水,盤中連續擊破4000、3900逼近3800點,盤面上僅金融股翻紅,題材股再現跌停潮,盤面再現恐慌拋盤,臨近午盤金融股狂飆,滬指快速拉升近翻紅;午後權重股大幅拉升,題材股爆發,滬指直線拉升逾2%,兩市做多人氣逐步回升,滬指震盪攀升衝擊4300,從盤面上看今日滬指絕地反擊,盤中振幅達10.62%。兩市逾200股漲停。


 

截止收盤,滬指報4277.22點,漲224.19點,漲幅5.53%;深成指報14337.97點,漲771.69點,漲幅5.69%;創業板報2858.61點,漲168.85點,漲幅6.28%;大數據I300指數報3851.80點,漲214.32點,漲幅5.89%。

成交量方面,滬市成交9415.25億元,深市成交7213.79億元,兩市共成交16 629.04億元。

新浪財經首席評論員老艾表示,報復性反彈如期實現,後市行情已經很明了了,大盤已經見底,這一次將是真正意義上的反轉,4000點將成為中長期底部,市場將踏上反轉之路,中途雖然會有波折,但向著5000點進軍的目標是不會改變的。明天是下半年的第一個交易日,中國股民是最堅韌的,雖然在6月末遭遇半年劫,但大不了重頭再來,重新開始今年的炒股征戰之路!( 點擊閱讀全文 )

後市展望

廣州萬隆分析稱,面對A股近期持續斷崖式暴跌可能帶來潛在金融、社會、經濟危機,一行三會已果斷出手救市。週末“央行”率先雙降救市,但卻仍沒止住市場暴跌,爾後證監會在周一暴跌盤中罕見安撫市場,並就場外配資爆倉情況表態。之後更有傳出多家險企買入藍籌托底、昨日盤中匯金百億申購藍籌ETF護盤、監管層準備下調股票印花稅等三大救市大招。因此,雖然週二大盤仍不顧這些重磅利好措施,再次盤中大幅殺跌創新低,但對於持續暴跌後的A股,我們不應再恐慌,特別是對有匯金增持、主力護盤、超跌與機構被套的股票,我們更不應暴跌後再盲目殺跌。

長城基金向威達:從養老金自身角度來說,養老金投資股市是大勢所趨,是投資渠道多元化的必然選擇。而從股市角度來說,養老金入市有利於穩定市場情緒,對於股市來說是利好消息。A股在經歷了兩週的暴跌之後已經到了關鍵點位,半年線有比較強的支撐力度,配合政策面的利好——養老金入市、央行降準降息等,A股短線將迎來反彈,不過在短線反彈之後,從中線來看A股仍將維持震盪走勢。

海通證券( 21.80 , 1.98 , 9.99% )認為,中期牛市趨勢不變,但去槓桿和急跌教訓將使居民資金入市平緩,政策引導資金入實體擠出部分企業資金,未來瘋牛難現。急跌後超跌優質股望先表現,震盪期更重基本面,如旺季績優的航空、旅遊,成長股分化但仍是中期主力,如互聯網+、中國智造、醫療健康,國企改革注重資產注入類,如軍工。風險則主要體現在經濟增長失速,政策調控市場超預期。(興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