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需求假的?凱投宏觀估鐵礦砂下半年跌破40美元

MoneyDJ新聞 2015-06-29 09:40:4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警告,鐵礦砂下半年恐跌破每噸40美元,主因看壞中國需求仍沒起色,而大廠又持續增產,導致市場供給氾濫。


隨著中國成長放緩、鐵礦砂市況不佳,來自澳洲、巴西鐵礦砂大廠目前改藉由薄利多銷來維持利潤,但此舉卻也使得鐵礦砂價格失去支撐而下挫。凱投宏觀資深經濟學家Caroline Bain週日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預期未來6個月鐵礦砂市場供需失衡的狀況將更為明顯,即使最大消費者大陸刺激需求亦然。

鐵礦砂價格在四月初觸底反彈,第二季有望收漲,為2013年來季線首見,Bain認為這全賴中國港口鐵礦砂庫存下降所賜,但這並不代表著需求好轉。Bain鐵口直斷當市場明瞭這一點後,鐵礦砂下半年勢必守不住40美元。高盛、花旗集團此前都對鐵礦砂展望抱持悲觀態度。

青島交貨、含鐵濃度 62%的鐵礦砂價格上週五下跌0.3%至62.01美元,儘管第二季仍上漲21%,但今年迄今還是累計下跌1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eb98ae5-243c-407d-84d6-5f163897ddbf&c=MB010000#ixzz3eRumQKb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