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夠狠、傳要面板零件商降價25%!專家:良率恐降

20150625-tft lcdMoneyDJ新聞 2015-06-25 08:07:48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液晶面板大廠夏普(Sharp)上年度(2014年度、2014年4月-2015年3月)狂虧2,223億日圓,其中面板事業獲利驟減了99%、已瀕臨要陷入賠錢的邊緣,而為了改善面板事業獲利,傳出夏普已向面板零件供應商要求降價,且降幅高達25%,期望藉此降低面板生產成本!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25日報導,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夏普為了降低液晶面板生產成本,已向面板零件供應商提出降價要求、且要求的降幅高達25%以上水準。關係人士指出,除了要求零件商降價之外,夏普也考慮停止在日本國內採購玻璃基板等面板關鍵零件、改而採用低價中國製產品。


 

WSJ指出,就短期來看,夏普上述措施或許可收到一定的成效,惟就長期來看,恐將偷雞不著蝕把米,專家就指出,使用便宜零件恐讓(面板)產品不良率走高(即良率下滑),因此最終恐反而會讓成本走揚。

夏普上年度液晶面板事業營收年減8.5%至9,071億日圓,營益驟減98.6%至5億日圓;夏普預估今年度(2015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液晶面板事業營收將年增10.2%至1兆日圓、營益將飆增75.7倍至450億日圓。

夏普目前和台灣鴻海(2317)共同經營(土界)市10代面板廠,鴻海和夏普分別持有該座10代廠營運公司「Sakai Display Product(SDP)」37.61%股權、並列為SDP的最大股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5e2031b-41bb-4993-a22d-a7d7257fa40c&c=MB010000#ixzz3e1wC6yN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