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煤商Walter Energy四年跌99.7%、傳將宣告破產

MoneyDJ新聞 2015-06-08 12:03:1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冶金煤(metallurgical coal;高爐煉鋼原料)生產Walter Energy Inc.準備宣告破產?

Walter Energy 5日在正常盤下挫7.67%、收0.45美元;盤後續跌9.62%至0.41美元Walter Energy股價在2011年4月8日創下141.17美元的歷史最高收盤紀錄,截至2015年6月5日收盤為止累計跌幅高達99.7%


 

彭博社6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Walter Energy正與優先債權人協商債務重整、預估最快本月就會宣告破產。冶金煤報價受中國需求需趨緩以及產能過剩的影響而低迷不振。Walter Energy最近一次繳出年度盈餘成績單是在2011年。

根據Walter Energy 5月5日發佈的申報資料,公司坦承能否持續經營存在相當大的疑慮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Joel Crane日前指出,動力煤、冶金煤生產商已著手減產,因此報價有望較鐵礦砂提早走高。

BBC News 6月4日報導,Walter Energy表示位於英國威爾斯南部的下塔爾波特港近郊的礦場恐需封存,預估有60人將丟掉飯碗。報導指出,該礦場先前已於2012年裁員300人。

Walter Energy 3月3日收盤價(0.33美元)創1995年掛牌以來收盤新低。Walter Energy營運據點涵蓋美國、加拿大以及英國。

華爾街日報(WSJ)6月1日報導,(UBS)預估全球過剩鋼鐵年產能達5.53億噸、多數是來自中國,這些鋼鐵每年足以打造75,000座艾菲爾鐵塔或逾1萬艘航空母艦。

中國日報8日報導,中國人民大學校長陳雨露表示,當前中國經濟正處於三期疊加的重要階段,支撐經濟增長的原有動力在減弱,去產能、泡沫、槓桿的結構調整壓力將會貫穿未來整個「十三五」時期。陳雨露同時也是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2439712-9cd1-4494-80f2-8e8610c8ce15&c=MB010000#ixzz3cSgahrR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