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9、M9+互搶客源!外資:hTC將續虧 但大股東不會賣

MoneyDJ新聞 2015-06-08 11:59:5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宏達電(2498)上週五(6月5日)宣布調降第二季財測、預估Q2每股恐虧損近一個股本,衝擊公司股價在今(8)日跌停鎖死。雖然這讓併購傳言四起,但一家歐系外資認為,以威盛(2388)的例子來看應該不太可能。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8日報導,瑞(UB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宏達電旗下完全沒有令人驚艷的智慧型手機,該公司的旗艦機種「M9」不但與自家產品「M9+」互搶客源,且兩者還都無法提振中階智慧機產品的銷售量。該證券認為,宏達電未來將持續陷於虧損泥沼。


 

瑞銀並指出,威盛雖然連年虧損,但大股東還是緊抓公司不放,以此來看宏達電要出售的機率恐怕不高。宏達電在今(2015)年Q1的無形資產總值為新台幣67.4億元,其中專利權的價值多達新台幣59.6億元。

宏達電陷入虧損窘境,讓員工士氣大受打擊,而屋漏偏逢連夜雨,該公司為了歐洲冠軍聯賽(UEFA Champions League)而打造的24克拉黃金M9限量紀念款,也因閃亮的背蓋上反射出iPhone 6的倒影而遭到網友熱議。

VentureBeat等多家外電報導,宏達電6月5日透過官方Twitter發表了24K金M9限量版的最新照片,但眼尖的網友卻發現M9的背殼上有可疑的倒影,顯示這些照片是用iPhone 6拍攝。雖然宏達電已立即改換另外一組照片,但原先的影像早被網友存檔。(相關照片請見此)

宏達電在美國的市佔率也持續滑落。根據研調機構comScore, Inc.最新公布的數據,2015年2-4月期間宏達電在美國的智慧機市佔率(註:3個月移動平均值)由1月3.8%跌至3.7%。進一步分析後發現,宏達電與第四名摩托羅拉的差距維持在1.2個百分點。與2014年同期的市占率相比,摩托羅拉大減1.4個百分點、宏達電大減1.6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1315260-e667-40ea-8785-e51ddda6a2b6&c=MB010000#ixzz3cSgPPnf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