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國產量創新高 NYMEX原油下跌2.6%

MoneyDJ新聞 2015-06-04 07:17:0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3日下跌1.62美元或2.6%成為每桶59.64美元,因美國原油庫存減幅略低於預期,以及原油產量再創新高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7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69美元或2.6%成為每桶63.80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23美元縮減至4.16美元。

美國能源部公佈,截至5月29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190萬桶至4.774億桶,分析師原先預期將減少20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30萬桶至2.203億桶,蒸餾油庫存增加380萬桶至1.326億桶。上週美國原油產量再創新高達到每日958.6萬桶,前週以及去年同期分別為956.6萬桶與838.3萬桶。


 

俄羅斯能源部公佈的數據顯示,5月份,俄羅斯原油與凝析油的日產量年增1.6%達到1,070.8萬桶,僅略低於今年一月所創後蘇聯時期以來新高的1,071.3萬桶。牛津能源研究所(Oxford Institute for Energy Studies)研究員James Henderson表示,俄羅斯的生產數據已經表明該國足以應對低油價的衝擊,因此該國原油產量在未來一兩年內持續增長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俄羅斯能源部的數據也顯示,俄羅斯5月份原油出口量平均為每日506萬桶,此較去年同期增長約2%,但與前月相比則是下滑5.7%。除了俄羅斯5月份原油產量接近新高以外,沙烏地阿拉伯5月份原油產量也達到創新高水平的每日1,025萬桶。

伊朗OPEC代表Mehdi Asali指出,OPEC其他國家減產以為伊朗原由讓出空間將是本次會議的討論主題之一。伊朗原本是OPEC第二大產油國,但由於核發展問題遭到西方制裁,其原油出口量已經較2012年減半至不到每日100萬桶。伊朗認為,隨著西方對伊朗的制裁有可能結束,制裁期間其他國家多生產的石油應該重新削減,以為伊朗的原油出口騰出空間。伊朗石油部長4月份已經作出類似發言,但包括沙國在內的其他波灣OPEC成員國仍拒絕減產。

伊朗宣稱如果能夠在六月底前與六國達成核協議並解除制裁,該國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將原油出口量提高每日100萬桶。但專家認為情況並沒有這麼樂觀,Brookings Doha Center的Robin Mills表示,伊朗或許可以在6-9個月內將原油出口量提高最多每日80萬桶,不會像該國所宣稱的那樣快速;該國的原油產量也不會很快恢復至制裁以前的水平,因制裁期間該國已經損失了部分產能。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d97fcec-03bf-461e-9aec-f3bc9078f88f&c=MB010000#ixzz3c2trt53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