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消息》施羅德投資傾向調查:新興股看法分歧

20150604-施羅德MoneyDJ新聞 2015-06-02 17:24:34 記者 徐伯豫 報導

施羅德投信日前針對一般投資人進行投資傾向調查,發現40%投資人最看好美國、新興亞洲2015的經濟基本面。而未來一年,投資人最想加碼的前三名基金依序為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平衡/多元資產型基金及已開發市場股票基金。最想減碼的基金類型中,高收益債券基金超越其他類型,成為第一名,且另有23%受訪者最想減碼新興市場股票基金。


 

根據施羅德投信針對全國一般投資人的調查,未來一年最看好經濟成長的區域,美國獲得第一名,與美國幾不不分軒輊的是新興亞洲,另有14%的受訪投資人看好歐洲。

而受訪投資人當中,手中部位最多的基金之第一名為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佔32%),其次依序為高收益債券基金(佔21%)、平衡/多元資產型基金(佔14%)、已開發市場股票基金(佔13%)以及高股息股票(佔11%)。

對於未來一年投資人最想加碼的基金類型,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居首位(佔28%),平衡/多元資產基金居次(佔19.4%),已開發市場股票基金第三(佔18.6%)。

在不同的年齡層中,調查發現年長者對平衡/多元資產基金的興趣較年輕族群為高,近四分之一(24%)50歲以上投資人打算加碼平衡/多元資產基金,而30歲以下則只有13%。至於最想減碼的基金,高收益債券基金比重最高,有三分之一(33%)的投資人最想在2015年採減碼策略;另有23%受訪者最想減碼新興市場股票基金,顯示投資人對此類基金看法較分歧。

施羅德投信業務行銷長謝誠晃表示,本次一般投資人調查有許多結果與前次的理專調查相呼應,例如理專未來一年最建議減碼的是高收益債券基金(66%),而這也是一般投資人的首選;理專最建議加碼的前三名為高股息股票基金(佔43%)、平衡/多元資產型基金(佔33%)以及已開發市場股票型基金(佔10%),其中,第二與第三名與一般投資人所見相同。然而,投資人最想加碼的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僅5%理專支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