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希臘債權人妥協、殖利率激勵金融股 道瓊漲

20150603-djiMoneyDJ新聞 2015-06-04 07:12:3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希臘有望與國際債權人敲定紓困協議提振市場樂觀氣氛、再加上公債殖利率跳高激勵銀行與保險股,帶動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3日終場上漲0.36%(64.33點)、收18,076.27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45%(22.71點)、收5,099.2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21%(4.47點)、收2,114.0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62%(4.58點)、收732.70點。


 

投資人猜測,希臘應該會與歐洲領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趕在本(6)月還款期限截止前敲定債務協議。希臘總理Alexis Tsipras在3日與歐盟委員會主席Jean-Claude Juncker會面時,會聽取債權人提出的最終提議。希臘國際債權人3日表示準備妥協以避免雅典出現違約現象。

另外,歐洲央行(ECB)3日宣布調高2015年通膨目標,則帶動德國公債殖利率大幅跳升。Thomson Reuters報導,ECB 3月預估今年通膨將呈現持平、6月3日則是修改為上揚0.3%。華爾街日報(WSJ)網站報價顯示,4月17日創歷史最低紀錄(0.051%)的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6月3日以0.893%作收、較2日大漲0.172個百分點(相當於24%的漲幅)。金融、保險類股聞訊走高。花旗(Citigroup Inc)、跨國保險及金融服務機構美國國際集團(AIG)分別上漲1.66%、2.40%。

在個股方面,蘋果(Apple Inc.)小漲0.12%、收130.12美元,延續過去一週以來的狹幅震盪走勢。中國威鋒網1日引述蘋果供應鏈內部消息報導,次世代iPhone將拉高螢幕解析度,據傳4.7吋iPhone 6s解析度將達1080p、5.5吋iPhone 6s Plus解析度則會提升到2K等級。

曾在4月中準確預測到德國公債價格暴跌走勢的前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3日則透過Twitter透露,德國公債是一生難得的放空機會,而接下來則是中國的深圳指數、但時機還未到。著重金融股的iShares中國大型股ETF (iShares China Large-Cap ETF,代號為FXI.US)終場小漲0.69%、收49.65美元;該檔ETF在5月下挫了5.01%之後,6月迄今則小漲1.8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6bd68e0-df5c-4ded-9ea4-21c9dd7908ed&c=MB03#ixzz3c2sE2Q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