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美元拖累谷歌、微軟業績

20150425-strong_us_dollar(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台北時間4月24日上午消息據外媒報導,谷歌( 565.06 , 18.06 , 3.30% )第一財季利潤不及預期,受增長放緩和美元走強拖累。谷歌週四盤後公佈,收入為172.6億美元,從一年前的154億美元同比增長12%。除去廣告相關費用的收入為139.1億美元,低於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的14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除去匯率波動影響的收入增長17%。谷歌股價在過去一年來累計上漲4%,表現落後納斯達克( 5092.09 , 36.02 , 0.71% )綜合指數的上漲23%,主要原因是投資者擔心該公司增長放緩與支出上升。

該報表示,微軟( 47.87 , 4.53 , 10.45% )週四盤後公佈,收入同比增長6.5%,受益於計入了諾基亞( 7.76 , -0.09 , -1.15% )公司移動手機業務的銷售額,而一年前微軟尚未併購這部分業務。

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三財季,微軟公佈淨利潤為49.85億美元,合每股收益61美分,上年同期為56.6億美元,合每股收益68美分。該財季計入了重組和整合相關費用,合每股1美分。高於去年的支出也拖累了利潤。

像其他擁有大量海外銷售的大型美國公司一樣,微軟表示,強勢美元削弱了其收入增長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