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盤:納斯達克 S&P500再創歷史新高

20150425-dji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週五美股收高,納斯達克指數上漲0.71%,收於5,092.08點,刷新了2000年3月10日創造的、保持了15年之久的原最高收盤紀錄。Nasdaq的盤中最高紀錄是同一天創造的5,132.52點。


 

標普500指數的最高盤中紀錄是2015年4月23日創造的2,120.49點,最高收盤值是2015年3月2日的2,117.39點。

分析師表示,推動美股上漲的動力是油價上漲、美元走低,並且通常4月下旬的美股趨勢相對強勁。

法國巴黎銀行股市策略師Guillaume Duchesne表示,目前投資者正在被吸引入市,這將促使股市表現穩定,信息科技企業的表現將是其中的重要一環。他表示:“目前狀況與15年前的科技泡沫大不相同。IT股票的成長進化相當利好,因為在大數據與雲計算等方面的理念與進化都很好。”

經濟數據面,美國3月耐用品訂單環比增長4.0%,預期增長0.6%,前值-1.4%修正為-1.3%;3月扣除運輸類耐用品訂單環比-0.2%,預期0.3%,前值從-0.4%修正為-1.3%;3月扣除飛機非國防資本耐用品訂單環比-0.5%,預期0.3%,前值從-1.4%修正為-2.2%。

幾家科技行業巨頭股價上漲,令科技板塊得到支撐。

財經信息供應商FactSet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谷歌[微博]第一季度營收為140億美元。谷歌表示,不計入匯率變動帶來的方面影響,第一季度營收比去年同期增長17%。

亞馬遜第一季度營收為227.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7億美元增長15%,超出分析師預期。湯森路透調查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亞馬遜第一季度營收為224億美元,每股虧損為12美分。

微軟第三財季業績中包含每股1美分的重組及整合相關支出。另外,支出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長也令其盈利承壓。Capital IQ調查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不計入一次性項目的微軟第三財季每股收益為53美分。

網絡基礎設備生產商Juniper Networks(JNPR)宣布盈利好於預期,並發佈了超出市場預期的前瞻指引。

Biogen(BIIB)股價下滑,該公司宣布盈利與銷售收入均低於預期。

其他市場面,週五香港恆生指數收高0.8%。日經225綜合指數收跌0.8%。歐洲市場小幅攀升。

紐約市場6月份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19.30美元,跌幅1.6%,收於1175美元/盎司,為今年3月19日以來最低。1.6%是金價3月6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本周金價下跌2.4%。

紐約商業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貨價格下跌59美分或1%,收於每桶57.15美元。全週油價上漲2.5%。
美國3月耐用品訂單增長4%
美國商務部周五發佈的報告顯示,美國3月耐用品訂單經季調後環比增長4%,遠好於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0.9%,但增長幾乎完全源自汽車、商用飛機和國防設備需求的上升。

扣除交通運輸設備後,3月耐用品訂單下降0.2%。扣除飛機和國防設備後,核心資本貨物訂單下降0.5%,連續第七個月下滑。核心資本貨物出貨量下降0.4%。
谷歌公佈第一季度財報:業績弱於預期
谷歌今天公佈了2015財年第一季度財報。報告顯示,谷歌第一季度盈利弱於預期,受損於增長速度的放緩和美元匯率的上漲。

在這一財季,谷歌的營收為172.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4億美元增長12%。不計入向廣告合作夥伴支付的費用,第一季度營收為139.1億美元,低於分析師此前預期。財經信息供應商FactSet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谷歌第一季度營收為140億美元。谷歌表示,不計入匯率變動帶來的方面影響,第一季度營收比去年同期增長17%。

谷歌第一季度淨利潤為35.9億美元,每股收益為5.20美元,這一業績好於去年同期。在2014財年第一季度,​​谷歌的淨利潤為34.5億美元,每股收益為5.04美元。不計入股權獎勵支出等一次性項目(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谷歌第一季度調整後每股收益為6.57美元,不及分析師此前預期。財經信息供應商FactSet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谷歌第一季度每股收益為6.61美元。
微軟公佈第三財季財報:淨利潤同比降12%
微軟今天公佈了2015財年第三財季財報。報告顯示,微軟第三財季銷售額有所增長,淨利潤則繼續下降,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2%。

在截至3月31日的這一財季,微軟的淨利潤為49.85億美元,每股收益為61美分,這一業績不及去年同期。在2014財年第三財季,微軟的淨利潤為56.6億美元,每股收益為68美分。微軟第三財季業績中包含每股1美分的重組及整合相關支出。另外,支出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長也令其盈利承壓。Capital IQ調查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不計入一次性項目的微軟第三財季每股收益為53美分。

美國監管當局對此表示歡迎,司法部長埃里克-霍爾德(Eric Holder)稱,這一決定對於美國消費者來說是最好的結果。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湯姆-惠勒(Tom Wheeler)也表示,這符合消費者的最大利益。

美國活躍鑽井平台數本週下降22個

週五金價跌1.6%全週跌2.4%
週五紐約市場6月份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19.30美元,跌幅1.6%,收於1175美元/盎司,為今年3月19日以來最低。1.6%是金價3月6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本周金價下跌2.4%。黃金市場投資者正在等待下週的聯準會(Fed)政策會議。
本週紐油上漲2.5%布油漲2.9%
週五紐約商業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貨價格下跌59美分或1%,收於每桶57.15美元。但本週油價上漲。也門衝突令市場擔心中東石油供應前景,推動全週油價上漲2.5%。6月份交割的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43美分或0.66%,收於每桶65.28美元。
全週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2.9%。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