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滬指跌0.47%失守4400點逾百股漲停

20150424-SHCOMP(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上海股市早盤,兩市開盤雙雙大幅低開,滬指最大跌近2%;證監會[微博]回應提高印花稅傳言稱是虛假信息,滬指開盤後走高;盤中兩桶油拉升,中國石化( 7.78 , 0.20, 2.64% )一度大漲7%;尾盤滬指再度跳水;午後滬指小幅反彈,臨近尾盤,券商等權重集體反彈,中國南車( 33.96 , 3.09 , 10.01% )中國北車( 35.39 , 3.22 , 10.01% )直線拉升封漲停;截至收盤,滬指報4393.69,跌0.47%;深成指報14598.70點,跌0.98%;創業板報2734.75點,漲1.06%。兩市共有140只非ST股漲停。


成交方面,滬市成交9169億,深市成交6697億,兩市共成交15866億元。

板塊方面,園區概念、油氣改革、次新股、網絡安全、在線教育、迪士尼等漲幅居前;券商、銀行、鋼鐵、核電等跌幅居前。

後市展望

源達投顧認為,今日下午大盤快速回升之後,行業板塊由上午的80%下跌變為下午的80%上漲,可是需要注意的是,券商、銀行、鋼鐵、有色、煤炭五大權重板塊集體下跌,並且尾盤時刻仍然繼續下挫,說明主力做空的意圖已比較明顯。而從大單資金的情況來看,僅有港口航運等不超過10%的板塊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的狀態,而大多數板塊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出的狀態,說明主流正在高位不斷出貨。

天使投資認為,短期來看,市場回調後將迎來更開的上行,因為目前市場不​​存在深調的條件。因為目前中國的股民已經達到一億,涉及的面非常大,一旦市場出現大幅下跌後果很嚴重,作為監管的證監會僅僅是調整市​​場運行的節奏,並沒有改變市場運行的趨勢,牛市依然正在進行中,並未出現階段性頂部的到來。

巨豐投顧認為,當下來看,應適當調整策略,在市場出現分化之際,應迴避前期累計漲幅較高的創業板高估值個股,而對前期累計漲幅較小的低位藍籌夠,仍可重點跟踪,逢低積極介入。對於大盤,還有震盪,但總體向好情緒依舊,逢低仍是中期佈局良機。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