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諾?瑞銀:深圳創業板日成交量25%出自融資

MoneyDJ新聞 2015-04-24 11:05:3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華爾街日報23日報導,根據財經數據供應商WIND資訊(WIND Information Co.)的統計,過去一年來中國股市融資餘額暴增逾三倍至創紀錄的人民幣1.7兆元(2,746億美元)、佔整體市值比重達3.2%,高於美國的2.3%。不過,中國股市過半市值是登記在國營企業帳上,因此以自由在外流通股數來計算才能更貼近實際狀況。麥格理證券集團統計顯示,中國股市融資餘額佔自由流通股票市值比重達8.2%,遠高於美國、台灣(註:今年2月底分別達2.53%、1.37%)。麥格理指出,台灣曾在1990年代末期創下6%的驚人比例、當時高居全球之冠。


(UBS AG)預估,深圳證交所創業板(ChiNext)目前每天的成交量有四分之一是來自融資。瑞銀並指出,融資佔中國整體股市日成交量約15%的比重。上海證券交易所單日成交量甫於4月20日首度突破人民幣1兆元大關。

香港經濟通報導,WIND資訊統計顯示,深滬兩市融資餘額從4月21日的1.73兆元(人民幣)進一步攀升至1.75兆元。

彭博社4月8日報導,中國科技股本益比(依照已公布盈餘來計算)目前平均高達220倍、高居全球之冠。作為對照,那斯達克指數2000年3月觸頂時、美國科技股本益比為156倍。

華盛頓郵報《Wonkblog》部落格3月5日報導,如果中國在低通膨、低利率的當下無力阻止股市、房市泡沫同時破裂,那將會是這個國家的惡夢、其嚴重性可能會等同美國在1929年所經歷的經濟大蕭條。

曾親身參與雷曼兄弟破產事件的美國前財長Henry Paulson 14日在接受《Yahoo Finance》影音頻道專訪時表示,讓數億人脫貧的經濟成長模式已經失去動能。他指出,中國地方政府債務增長速度遠高於全球經濟升速,中國正處在關鍵時刻。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646deba-033a-45c3-ae17-491e322c13fe&c=MB010000#ixzz3YEOU71T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